2011/05/15

百合花 -- 2011/5/15

雖然下雨,今天還是背了 21 公斤裝備去飛鳳山重裝訓練,一手撐傘,一手拿登山杖,體力比上禮拜好多了 ^_^,山上還看到許多盛開的百合花,撐著傘拍了許多照片。

百合花又名強瞿、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百合花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 120 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下雨天在戶外要拍好花兒,要下小雨,不能有風。


縮小光圈拍更多細節


放大光圈集中主題


腳架加上微距鏡是最佳利器


特寫鏡頭不能少








3 則留言:

Bell x one Photography 提到...

Such beautiful photographs.
I always look forwards to your updates.
Kindest regards & Sincerely
Greetins from Bordeaux - FRANCE

Bell x one Photography
Bordeaux DAily Photo
http://bellxone.skynetblogs.be

匿名 提到...

請問可以拿一張照片放在我的國文作業裡嗎?
沒有要用在任何商業用途上面>_<
謝謝喔:D你拍的圖真的很漂亮!!!

JOE JOE HUANG 提到...

OK, 不過請記得要附上照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