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憶兒時玩伴

小時候那個年代,只有三家電視台,電視節目也不多,大人也沒有給什麼零用錢,因此物質上的娛樂很少。所以小孩子們最快樂的時光就是與鄰居的小孩在一起玩遊戲。那時候的遊戲非常多,大多數的遊戲都需要體力與智力互相配合,有時還需要靠團隊合作才能贏得比賽,遊戲的緊張刺激程度絕比現在的XBox或PS2還來的高,娛樂指數一級棒。

現在想起來,覺得我們那個年代的小孩在某方面真得很幸福,那時候左鄰右舍大家互相認識,夏天時到了晚上大家都會出來到街上,大人乘涼聊八卦,小孩子就在大街上跑來跑去,整條馬路就像一個大型遊樂場一樣,充滿小孩子的笑鬧聲。

不過隨著時代進步,電視節目也越來越多,我記得第一部港劇楚留香在台灣造成轟動後,大家漸漸遠離了街道,慢慢喜歡窩在電視機前看帥哥美女談情說愛。除此之外,一些電動玩具店也開始到處開張,許多小孩子也被這些五光十色的現代科技所吸引,而原本的這些遊戲也漸漸被冷落,不再受到歡迎。

我小時候從幼稚園開始最喜歡的兒時玩伴,是外婆家對面鄰居的小孩,他們家一共有六個女生一個男生,可能是他們家小孩子最多吧,所以每次我想遊戲找人玩,到他們家總是可以玩得很愉快。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他們家的人脾氣與個性都非常好,與他們在一起感覺很舒服。

因為我常常到他們家玩,有時晚上常常還睡在他們家,根本把他們家當成我的第二個家了,過年時,他們家人還會邀我一起吃年夜飯,那種幸福的感覺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很清楚。

只不過長大了之後,離鄉背井到北部來上班,後來又結了婚生了子有家庭之後,生活重心都在新竹,漸漸與台中的人事物疏遠。最近看到以前的相簿,看著這些童年的玩伴,以前的點點滴滴又一幕一幕喚起我記憶,心裡真得很感激他們,讓我的童年充滿歡笑與回憶。







溪阿縱走 -- 1986/7/27 ~ 7/29

那一次活動忘了是誰發起的,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走那麼遠的路,還背重裝,成為我以後喜歡登高山的因子。

第一天晚上在杉林溪露營,第一次看到滿天星斗的銀河,到現在還記憶深刻,因為後來看到的星空都比不上那一次的漂亮




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走溪阿縱走,路上錯過了一個岔路,最後迷了路,大家很喪氣。後來延原路回程時,碰到另一位登山客,經由他的指示,我們得以找到登山口,繼續前進。


由於迷路耽誤了許多時間,以致於我們無法在預定時間內到達眠月石猴車站,因此我們在一個破舊的避難山屋過夜。不過因為我們沒有準備這一餐,因此我們11個人吃4包泡麵,而煮泡麵的水源是從路旁的積水撈起來的。晚上不到七點,整個山屋就黑漆漆一片,大家吃了幾口泡麵之後,早早就睡覺了。


到了眠月石猴車站之後,本來打算搭小火車下山,不過後來聽別人說警察會抓沒有辦入山證的登山客,因此,我們為了怕被罰錢,趕緊快溜。


從眠月到阿里山這一段非常漂亮,我們一直沿著鐵軌前進,沿路有數不清的火車隧道以及架在山谷上的鐵橋




警察坐著小火車過來,還好我們沒有在車站逗留




高中時,喜歡完溜冰,常常拿著舅舅溜冰場的溜冰鞋借給鄰居,然後一起到附近的公園玩








在美國念大學時,有一次暑假回台灣,找了鄰居玩大老二,輸的被畫臉

1990/8/14

剛從美國回來時

1993/1/22

我當兵時,中秋節烤肉,那時大家都還沒結婚喔

1994/9/21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恐怖的相片啊, 沒想到這麼古老的照片還存在, 趕快刪了吧....

你的鄰居阿珍留

JOE JOE HUANG 提到...

你要不要寄漂亮一點的淑女照來啊,所謂女大十八變嘛!

匿名 提到...

想不到已經7千多人看過我們的醜樣了,救人哦....

阿雯

匿名 提到...

豬哥雯十二月要結婚了, 要記得回來蛤!

三號阿珍

JOE JOE HUANG 提到...

當然喔,一定要回去看看阿雯穿新娘服的糗樣。

匿名 提到...

喂!阿雯都嫁了,你還沒有回來看ㄡ,幸虧在你收留的相片中,我的並不常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