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全陽同事 -- 1996 ~ 2000

全陽科技是我進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會到全陽上班,其中過程還蠻特別的,記得那時在屏東當兵快要退伍前兩個禮拜,到書局買了一堆履歷表,假日的時候買一份報紙到紅茶店寫履歷,然後用寄信的方式將履歷投出,不像現在有104網路人力銀行那麼方便。

後來接到幾家公司的面試通知,其中之一就是全陽。會到全陽上班,其實是面試過程讓我很感動,當我從南部搭中興號到新竹時,其中一位面試主管Eric還特地開車到光復路載我到公司,這是第一個令我感受深刻的印象。再來有兩個面試主管來與我談,一位是Michael(我後來的主管),另一位就是Eric。

後來談完之後換總經理(大家都叫他王博士)來與我談,王博士也很特別,他問了我一個問題:『如果今天你老闆要規劃辦公室的IT,你要如何做?』他給我十分鐘想一想,然後人就跑開了,過了一會兒,王博士回來聽我回答(我已經忘了我回答什麼東西),然後點點頭就說錄取我,要我下個禮拜來上班,後來又請Eric開車送我去車站搭車,有這樣的面試經驗,我怎麼會不去全陽上班呢?

隔了一個禮拜,我拎著一個大皮箱又搭中興號來到新竹,同樣又有人接我到公司報到,因為還沒有地方住,因此就先暫時住在同事家,然後一起上下班,那時候感覺這家公司真好,同事間都互相幫助,而且大家都很有幹勁,覺得自己運氣真好,能找到這樣的公司。

後來隔了一段時間後,聽其中一位主管Eric說,其實我還沒去面試前,王博士就已經錄取我了,這下我可好奇了,當然想知道其中內幕,Eric又說其實王博士精通姓名學,他在找人時會先算一算這個人的姓名來決定要不要錄取,後來的面試只是為了確定一下而已,Eric接著說,我的名字屬於刻苦耐勞型,與公司很搭配,所以錄取我,公司其他人也是以類似理由被找進公司的。

也許你會覺得天底下會有這種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可是用這種方法找人,準嗎?以我現在面試無數新人的經驗來看,我非常佩服王博士當時的特異功能,因為那時他找來的這些工程師都非常優秀,而且人格特質與品性都非常好,這些工程師也不負眾望,在很短的時間內將產品推出來,讓公司能在短時間之內迅速茁壯,公司從我剛進去時的二十幾人到後來一直增加到兩百多人,可謂前途一片光明。

在全陽,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不管現在這些人還有沒有在聯絡,我都覺得這份情誼很珍貴,應該留在我的記憶裡。



西雅圖 -- 1996/9/16 ~ 9/23
上班以來第一次到國外出差,是跟Max到西雅圖參加航太工業展...

更多照片在這裡...


辦公室合照 -- 1996/9/24
剛從西雅圖出差回來,因為底片沒照完,因此就找大家一起合照殺底片...






這是我當時的座位



內灣露營 -- 1996/11/11 ~ 11/12
已經記不起來當時是誰提議要去內灣露營的,不過那次玩得很開心




那時我和Runma竟敢跳進河裡游泳!真是神勇!!


晚上我們真的在河邊露營煮晚飯,可是晚上好漫長,我們耐不住寂寞,竟跑到竹東市區去打撞球比賽(我記得我輸了比賽),逛完夜市累了才回內灣睡帳棚,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極了。











出差湖南長沙 -- 1997/5/11 ~ 5/25
第二次到國外出差,是到湖南長沙的中國電信架設VOD系統,那一次出差在長沙待了將近兩個月,除了架設整個系統之外,還負責所有的人員教育訓練。記憶最深刻的一次是中國電信為了展示VOD系統的優越,將電纜線拉到省級官員的辦公室,進行實機測試,為了那一個展示,一個晚上待在機房沒有睡覺,應付隨時發生的狀況。





更多照片在這裡...


秀巒野溪溫泉 -- 1997/10/10
有一次大家約了去秀巒泡野溪溫泉,騎了好久才到,那時候除了我開車之外,其他的人騎摩托車。後來半路上,天空開始下雨,地上變得很泥濘不好走,有些人因此滑倒,那時候Jane騎我的摩托車,結果騎到秀巒時剛好拋錨,正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一群原住民跑來幫忙,不過那些原住民好像剛喝完酒,一邊修車,一邊瘋言瘋語,我們開始都很擔心他們不會修,不過後來他們發現是火星塞壞掉,還專程跑到山下幫我們買火星塞,我真的很感激,後來不知道怎麼答謝,我最後還是買了一打米酒送他們。

我們在拍合照時,一位伯伯剛好經過,他完全不知到我們在做什麼




晚上我們在秀巒國小露營


後來我們想繼續前進到司馬庫斯,可是路況實在太差,只好放棄





八通關古道 + 玉山
忘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找了Jane與阿賓哥去爬玉山,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那次是阿賓哥開車,從東埔登山口經由八通關古道去爬玉山,我們在八通關大草原上紮營,不過這些不是我印象深刻的原因。

事情是發生在攻玉山主峰的第二天,由於我們攻頂時花了不少時間,下午兩點多才從三角點下山,我與Jane走得比較快,一直走在前面,而我們邊走邊聊天,也忘了阿賓哥的情況。當我們快回到營地的時候,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一看時間才知道不得了,已經快六點鐘了,這時才發現不妙!因為阿賓哥不知道離我們有多遠,我當時決定趕快先送Jane回營地,然後再看情況。

回到營地之後,天真的已經很黑了,在山裡面根本伸手不見五指,也不知道阿賓哥有沒有帶手電筒,而且那一段山路斷崖很多,一不小心就會...,因此我立刻換上輕裝,帶一些緊急需要的東西回到山裡面去。當時我心裡也真的急了,很擔心阿賓哥會發生意外,因此走得很快,而且邊走邊喊阿賓哥的名字。

走了大約差不多半小時之後,終於遇到了阿賓哥,心裡直呼好家在,鬆了一口大氣。因為阿賓哥的腳有點痛,因此走得很慢,而且在沒有手電筒的情況下只能靠微弱的月光慢慢摸索前進。不過也就在這個時候,因為太高興了,心情上整個放鬆,一不小心腳採了個空,扭傷了膝蓋。這下可糟了,救人的人反而變成傷兵,只好一拐一拐的與阿賓哥慢慢返回營地。

我們回到營地時已經是七點半了,Jane留在營地等我們,擔心得要命,看到我們平安歸來,情緒突然決提,大聲哭了起來。

隔天回程,我的膝蓋還是很痛,阿賓哥也是腳痛無法走快,只有Jane唯一不是傷兵。Jane一路上都扶著我慢慢前進,尤其下坡坡度比較大的時候,更需要有人攙扶,身為領隊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後來檢討這次的活動,我這個當領隊的,沒有盡到照顧所有隊員安全的責任,實在是有失職守,該打五十大板。後來的登山活動,只要是我當領隊,除了前面要有經驗的人帶頭之外,我幾乎都會走在對伍的最後面確定所有人員的安全,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辦公室合照 -- 1997/10/17
這是坐在我旁邊的 Runma 好同事


那時候大家都好清純,都未婚喔 . . . .




很巧的是,這四個人在2006年又同時在另一家公司上班







陽明山 -- 1997/11/22
由KY帶隊欣賞陽明山風光



















泰國五日遊 -- 1997/12/31 ~ 1/4
公司舉辦第一次國外旅遊(也是最後一次),泰國五日豪華團,公司全額補助(NT$18,000)...

更多照片在這裡...


薛博士家 -- 1998/1/13 ~ 1/19
到美國紐澤西州薛博士家出差,我現在已經忘了當時去那裡是去做什麼?




薛博士的小孩,現在應該很大了吧


大人比小孩調皮



太平山 -- 1998/6/6 ~ 6/7
公司國內旅遊


偷親被抓包





小鬼湖 -- 1998/7/19 ~ 7/20



七彩湖 -- 1998/8/8 ~ 8/10
第一次參加七彩湖,從花蓮萬榮林道進入,結果因為道路狀況不好,加上路況不熟而沒能成功到達目的地,後來又辦了三次,結果都因為天候關係而停辦,很是可惜。



更多照片看這裡...


台中龍邦建設 -- 1999/10/20
到台中龍邦社區安裝VOD系統



八通關山 -- 日期不詳
KY找我們去爬八通關山, 只記得第二天爬八通關山時,天氣超不好,下雨又冷,全身都濕透了,爬到三角點時,霧茫茫什麼也看不到,回到山屋,大家都在烤襪子


Runma冷得笑容有點不自然



李棟山 -- 日期不詳
有一次我們與Runma還有他老婆一起去爬李棟山,在山頭煮泡麵吃中餐,後來發現大家都忘了帶筷子, 只好折樹枝充當筷子



馬陵野溪溫泉 -- 1999/3/6 ~ 3/7
馬陵溫泉位於中部橫貫公路,谷關至青山之間大甲溪谷底,必須由新霸亭往溪谷下降,小徑呈之字型而下,路徑不寬,也不算難走,往下莫約10分鐘左右可達谷底,下底谷底之前,有兩段式繩索垂直下降!溪谷雖不寬闊,順著河流往下走,約5分鐘的步程中可經過一些碩大而白的大理石,其中有一塊外形如蝸牛,而被人們稱為蝸牛岩,愈往下游走,大岩石愈多且大又白。在溪谷中仍需小心步伐,溪水深的地方,還要攀岩而過,莫約走走跳跳30分鐘即為溫泉區,泉溫約50度左右,數個源頭注入大池,形同小游泳池,是一個非常優質的野溪溫泉。

921地震時,媒體報導溫泉上方的馬陵派出所整個滑落到溪谷下方,那裡整個地貌應該已經改觀,不知道現在那裡是否還有溫泉池?真是懷念。


這一段比較難走,需要拉繩索














大家爬了那麼久,看到這麼漂亮乾淨的溫泉,馬上都跳到水裡享受大自然的禮物








天黑該上岸了,大家在新霸亭合影留念




我們晚上在谷關國小的操場露營,晚上則夜遊谷關


隔天我們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玩

註:現在谷關很多地方因為天災而無法繼續開放,實在可惜

我和 Anny 訂婚後第二天,到公司發喜糖給每一位同事。




玉山主峰 -- 1999/6/26 ~ 6/28
大家去參加我與 Anny 在玉山上面的婚禮喔



更多照片在這裡...


大霸尖山 -- 1999/12/24 ~ 12/26
爬那麼多次大霸,這一次經驗最特別,第一天途中就碰到冰雹,到了九九山莊發現有積雪,大夥兒都高興的要命。

第二天大家準備去爬大霸,發現越走雪越積越厚,到了3050高地,發現積雪已經到了大腿,根本無法再往前進,只好在3050高地遙望大小霸。

接下來下山發現非常難走,因為上山時把雪都採扁採硬變成冰了,一不小心就會滑個四腳朝天,後來我們有幾個人索性屁股就坐在步道上面,然後就像溜滑梯一樣一路溜回九九山莊,這是我有生以來最輕鬆愉快的下山經驗,真是太棒了。



大霸小霸都在我後方喔


有看到照片右方有一個已經結冰的小水塘嗎?後來我跑到上面"溜冰",結果摔了個四腳朝天





全陽五樓天井 -- 2000/1
我在2000年2月離開待了四年多的全陽



大霸尖山 -- 2000/10/24 ~ 10/26
雖然離開了全陽,但是只要有登山活動還是會找全陽人...

更多照片看這裡...


南橫三星 -- 2001/2/3 ~ 2/5

更多照片看這裡...


後續發展 -- 2006/9
隔了幾年之後再聯絡,發現大家都沒有什麼大改變,唯一不一樣的是有些人都有小孩,有的甚至還很勇敢的生了三個娃,好厲害...

Cherry 說我的部落格都沒有她的照片,怕大家把她給忘了,因此提供了一張玉女照。真想問她是用哪一個牌子的保養品,過了那麼多年,看起來還是那麼美麗動人



Wen Jiin 的兩個寶貝兒子,好像媽媽喔


Jenny 有兩個女生,姊姊會照顧妹妹,好棒喔


Pamela 有一男一女,100分


Ency 與 Albert 則有三個寶:大寶,二寶與小寶?


自從本人的全陽回憶錄公開後,造成極大的迴響,有許多老同學(包含我)非常懷念那段在全陽的時光,希望能辦個聚會敘敘舊。

我既然是始作俑者,所以這一屆就由我起個頭來辦同學會,讓大家能夠再聚在一起,重拾往日歡笑。

第一屆全陽同學會選擇在新竹的何家園舉辦,有 25 位同學參加,含家屬總共有 58 人(小孩 22 人),聲勢相當浩大,幾乎把整個何家園包了下來。


在這次聚會中,我見到了一些好久不見的同學(有些是我離開全陽後就沒見過面了),發現大家都還是老樣子,好像時光倒流,我們現在都還在全陽一樣。

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似有說不完的話題,
大家聊的很盡興,三個小時的聚會實在不夠用,真希望時間能再多一點。

下次的聚會
希望能有更多同學來參加。


美玲與弘傑

28 則留言:

JOE JOE HUANG 提到...

記得ㄚ,怎麼不記得。
有空多聯絡喔。

匿名 提到...

我是博民,
豪哥還記的我嗎?我也覺得全陽的同事是最棒的, 好懷念當時的點點滴滴啊....

JOE JOE HUANG 提到...

博民,
有空下來新竹找我們玩ㄚ。

匿名 提到...

OH! My God!
收到由奇宏轉寄的mail~

哈?全陽也是我第一份工作?
而且已經離職六年半?

翠鴛變成了我的嫂嫂! 九月一日才生了個男丁!
我的女兒都上國小一年級了!

加上我老哥! 我們家有三個全陽人!

JOE JOE HUANG 提到...

嗯,全陽應該頒一個貢獻獎給你們家。

匿名 提到...

我是Maggie,好感動,常點閱這個 blog, 懷念MDS的同事,大家現在都很優秀,祝福大家!!

JOE JOE HUANG 提到...

Wow, maggie.
It is really long long time no see.

很懷念你ㄋㄟ。現在還好嗎?

匿名 提到...

豪哥,

謝謝您鉅細靡遺的紀錄,讓我們有個感懷的好所在。

阿佳

匿名 提到...

Hi Joe...
我是 Ken (方俊賢), 很高興在此與你又聯絡上.
我目前在新竹上班, 週休二日,放假時便回淡水家.
假如,你有來淡水, 請給我個電話
全陽的朋友們,有來淡水,也請給我個電話.
0928-615152

JOE JOE HUANG 提到...

哇,你是那位又高大又英俊當初想追 Jane 的賢哥吧,既然大家都在新竹上班,哪天大家約出來吃中飯吧。

匿名 提到...

Hi Joe:
我中午只有一小時的時間, 比較不方便...
你是否有其他全陽同事的電話, e-mail, 若有, 可否麻煩你當個班長,召集大家,選個黃道吉日, 辨個"全陽同學會", 如何?
先謝謝你了.

我的 e-mail: kenfangch@yahoo.com.tw

Note: 聽說全陽的股票只剩 1 元新台幣....

JOE JOE HUANG 提到...

好,我來安排同學會,謝謝您的建議。

我不知道全陽的股票還有價值ㄋㄟ,我以為早就成了一堆廢紙,不知道現在賣得出去嗎?

匿名 提到...

唉呦!你們兩個別傻了,1元的價值??我早就當做沒有全陽的股票囉!後悔的是當年Joe有提到他有認識的人想用三十多元跟我們買全陽的股票時,為何那時沒有答應賣給他的朋友...唉!一切都是天意阿!!

丹佛 Denver 提到...

豪哥,豪嫂與全陽人你們大家好,

收到 Max 轉寄來的郵件,
要辦同學會,
現在於美國科羅拉多州,
要到聖誕節前才能回去,
沒有辦法去參加,
若有下一屆要通知喔!

過去幾年都有回去全陽看看,
買了一些二手設備,
看到堆積如山的設備, 產品, 零件,
每次都很感慨,

全陽真是好地方,
很懷念當時的時地物,

我交大研究所論文口試,
就是找蔡博士, 尹博士,
都是全陽人!

希望大家都幸福與快樂!

Percy Liu
liu.percy@gmail.com

JOE JOE HUANG 提到...

Dear Percy,

也祝您一切順心,工作愉快。
^_^

Unknown 提到...

大家好,
我是柏銘,
看了豪哥的blog, 好感動喔.
全陽也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雖然沒有很久(對不起佟sir...),
還是很懷念當時的人事物.

今天見到十年未見的同事們,
真是感謝豪哥的用心.
這個blog 很精彩.

下次要露營再找我...

JOE JOE HUANG 提到...

Dear 柏銘,

OK,下次露營一定找你。不過這個月底的世界大露營,已經過了報名時間,很可惜。

匿名 提到...

豪哥, 我是Tim(鴻昌)
今天不知怎麼搞的, 搜尋網站竟然看到你的Blog, 讓我好訝異
看了以前的點點滴滴, 突然都湧上心頭
我已經把這網頁存成我的最愛囉
以後三不五時會上來看看 特別是你拍的照片喔^^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Tim,

我網站的首頁:http://joejoehuang.blogpsot.com,差不多每個禮拜都會更新。

現在還爬不爬山啊?我們12/13~12/14要去霞喀羅古道,Runma 還有孟瑜都要去喔。

如果要去,請趕快跟我聯絡。

匿名 提到...

我老婆懷胎七個月囉
要好好照顧她
下次還有聚會希望可以跟得到囉

JOE JOE HUANG 提到...

to Tim,

恭喜喔,下次同學會全家一起帶來。

匿名 提到...

HI,豪哥,我是Ency(淑華)
在不景氣的年度, 我即將臨盆第四個了...
政府應該頒個獎給albert(國瑋)及我...哈
真想念大家...
你可以傳全陽通訊錄給我嗎?
我現在當全職媽媽了...若你沒空打字做的話, 我可以代勞的...行政文書方面我還是很ok的哦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Ency,

政府是應該頒個獎牌給你們家,恭喜喔。

通訊錄已經寄到你hinet的信箱了。

Unknown 提到...

To Joe,
看到全陽的office video彷彿昨天還在那裡與大家一同工作. 真懷念.

To Tim,
天啊,你結了婚又要生小baby囉.太恭喜了. 記得讓我分享你的喜悅哦.0968882454.

To Ency,
好樣的, 再接再厲. 恭喜恭喜.

Runma(奇宏)

匿名 提到...

今天再次來到豪哥的佈落格~ 依然是個很有回憶、很有感覺的地方。~~ 第一屆畢業同學會沒能過去~~希望下次能夠去添加新的記憶~~ 以前大家都是單身,現在的我們~ 可都是攜家帶眷的。我啊~ 前不久榮昇為三個孩子的媽了~
在豪哥的blog 祝大家新的一年 牛轉乾坤 行大運~~~
Susie

JOE JOE HUANG 提到...

Dear Susie,

恭喜你喔,能在這時節養三個小孩真不簡單,勇氣也十足喔,真是佩服。

希望第二屆同學會,大家能聚在一塊兒。

匿名 提到...

就在工作與照顧baby中 好快喔 轉眼又過了一年 我們公司在合勤租停車位 2,3月前一大早有看到豪哥過馬路喔 沒怎麼變 倒是我理了個大平頭 都是為了我那寶貝女兒 這樣照顧比較方便
每每看到你的Blog的生活點滴 都好生羨慕喔 ^^ 以後也要給我女兒在這樣的氣氛中長大

Tim

JOE JOE HUANG 提到...

Dear Tim,

下次在路上碰到我,要記得打個招呼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