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老家的貓咪 -- 2008/8/9

這次的主題是寵物或家畜。比起野生動物或是動物園裡的動物,因為寵物與人們朝夕相處,所以較不怕生,拍攝起來相對容易許多。

寵物裡面又以貓最好拍,因為貓的動作大多慢條斯理,不像狗好像過動兒一樣,所以網路上可以看到比較多貓的好照片,不錯的狗照片相對起來就少了許多。

應這次主題,我跑回老婆的老家去拍貓,這隻貓雖然是第一次看到我,但卻一點也不害怕,就讓我盡情的在牠面前拍照,有時我將牠抱來抱去換場景,牠也完全不以為意,真是不錯的模特兒。


為了換場景,索性將貓咪抱到戶外。貓咪讓我抱到定位後,就在原地搔首弄姿,可愛極了。




貓咪大部分時間都是躺著,然後清理牠的毛,可見牠是很愛乾淨的動物。


也許外面太熱了,牠跑到室內,換個地方讓我拍。


拍攝時,貓尾巴一直上下的擺動,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


近距離特寫,貓咪也無所謂。


聽說現在城市裡的貓咪都不抓老鼠了,即使抓了也不吃,因為貓罐頭飼料太好吃了。


將曝光值提高一格,照片呈現高調的氣氛。




「老兄,您到底要拍到什麼時候?」


起身看看外面有什麼動靜


老家也養了一些雞,所以順便拍了幾張。相對於貓,雞就非常不容易拍,所以最好準備長鏡頭,牠們比較不會有戒心。


這一張的構圖很特別,好像公雞們在排隊。




後記:寵物也有個性,但都很單純,只要真心對待他們,對他們沒有傷害的意思,他們就會完全信任你。

9 則留言:

無極 提到...

Joe Joe
作品拍的蠻迷人的.
生就帶來的敏銳美感真幸福

字裡行間搭photo看來
簡單又精彩

我們(夫妻檔)可以與你们結交為友嗎?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無極,

謝謝您的留言與讚美,讓我覺得好開心。

如果有緣,下次可以一起出遊喔。

^_^

無極 提到...

唉!忘了e當然沒有(人老就二二六六
皆出現----)
真的可以一起出去玩喔? 開心咧

我們是 魔羯 + 金牛 金剛組合(超級的ㄛ)

太陽.上升.金星.火星 通通在魔羯,cool!
大家都說魔羯不浪漫,其實魔顧家又深情
毅力無人能及,意之所欲,所向披靡
且不管花幾年,死都會做到.
堅持 敏銳 孤單 美麗 ,是魔最迷人處

我們家從不過情人節,真情人無須節日驗明
覺得這樣很浪漫阿, 但(多數朋友聽了
都苦笑無言)

你的攝影作品很棒,由其實驗精神
(會心一笑,魔的天性!)
理想屋很棒 ,詳盡到超想也蓋一間
就用你的藍圖 省錢
奶嘴防掉帶超棒,18年前我也弄了一個
沒去申請專利,你趕快去.
人生經歷很棒,曲折離奇,但精力充沛.
blog很棒,努力活著,認真讓家人幸福
別人也會感染你的幸福滴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無極,

我跟我老婆看了您的留言,都笑得很開心。我是很道地的魔羯,誠如您所言,我是那種說到做到,不達目的絕不放棄的那種人。

很高興能認識你們,真開心哪!

無極 提到...

Yes,I'm glad to have met you,too.

看到你blog裡張張溫暖的人生記錄
幸福到真的可以用燦爛形容
我們不同, 我們不懂玩 (其實很丟臉耶)

漂泊半生,奮鬥達陣,過日子不會, 苦笑!

金鋼合體有一體跑去邯鄲,8/15才回台,小孩今年考上中華大學,8/16學校說明會,8/30迎新茶會, 大概會在台待一個月 期間任何活動,請不吝通知,我們非常有空

期望能認識你們,一起出去玩ㄛ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無極,

8/23 or 8/24 這兩天如何?

我們可以去:
1. 五寮尖 - http://tour.tpc.gov.tw/TourInfo/Climbing/PathSystem/Path139/Path139.html
2. 神仙谷瀑布 - http://joejoehuang-taiwan.blogspot.com/2007/04/2007421.html

您覺得如何?

無極 提到...

太棒了!
就8/23如何? 24也行

but除了去年爬過屋我尾山外
10年內並無其他登山經驗(汗顏!)
so地點請你幫我們作決定即可.
and因住台中,如何到達集合地點
須開車/搭車?也麻煩你告知.

謝你囉!朋友.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無極,

How about 8/23 神仙谷瀑布? I will send you the detail in email.

My email address: joejoehuang2@gmail.com

無極 提到...

Thank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神仙谷瀑布!!!!好耶!
My email address:
sandra.chung@msa.hinet.net

Thanks a million.